nickole思

再遇4

整个会议说了什么,我大脑一片空白,只能傻傻的低头看着手机。想到了6年前,我阴差阳错的去了bj读大学,意外却不后悔的遇见了钟壹。
大学宿舍一共三个人(我,叶子,宁)。宁是本地人,和我同专业,我们算的上磁儿,但是老回家,所以宿舍只剩我和叶子。
叶子是个山东姑娘,豪爽,喜欢玩,当兵两年退伍回来刚好和我们同一届,和我同系不同专业。刚进大学的我,对兵哥哥兵姐姐都怀有莫名的崇拜之情(hz当兵的人真的不多),所以我和叶子亲近的也快。叶子比我大两岁,男朋友也是部队的士官,部队有自己的圈子,简单来说就是只和部队的人玩。一次晚上叶子和男朋友吵架了,喝多了我照顾她一夜,从那一夜叶子但凡喝酒就会带上我,说我保护她。一山东大妞哪里需要我保护,整个身型是我的两倍。我知道她是怕我闷,怕我老一个人待宿舍,就带着我和她们一块玩。吃饭的时候我喝不了酒,叶子就帮我挡,有男人不规矩,叶子不许任何人欺负我。没想到遇到钟壹,我自己栽进去了。
毕业季,那天我和叶子还有几个体育系的同学给学长送行就去了酒吧。酒不知道过了几巡,大家都迷迷糊糊的,叶子也不在。那个时候的我也稍微能喝点酒了,觉得自己是最清醒的,要去找叶子。叶子一喝多,哭啊尿啊拦不住,太丢人。找了半天在酒吧最上面的卡座看到了叶子,自己喝的可嗨了,我怕她乱喝别人的酒,中招,赶紧去找她拉着她。她已经迷迷糊糊了,那么壮的人,我根本拖不动。这时一男的靠近我问:“你谁啊,拉我们桌的人干嘛?”
“这是我朋友,你们谁啊,拉不认识的小姑娘喝酒”我立马回道。
一桌男生面面相觑,没想到一小姑娘这么辣。
“你带走人可以啊,喝完三杯。”刚才那男的边说边到了三杯黑方。
纯洋酒我真没喝过,但是把叶子扔这也不对,我一看卡座号码,给体育系的小北发了个微信:小北,卡座18,赶紧,把我和叶子带走。我发完信息,看了一眼叶子,心想死就死吧。
“你说的啊,三杯我喝完人我带走。”没等那人回应我拿起酒杯喝。喝了纯的才知道我之前喝的都是软饮,酒味都没有。三杯下肚,我头晕的不行,身子顿时软软的坐到了沙发上,迷迷糊糊之间感觉到总有个人在看我。
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看到小北他们来了,5、6个20出头的男生还是体育系的气势汹汹的过来,用仅存的一丝理智拉住了小北,靠着耳朵大概说了:“别在这卡座闹事,把我和叶子带走就好。”
小北抱起我就要走,我听到之前的男人说:“不行,你们来我们卡座带人走,太不给面子了。”
学长钱哥说:“你们都30多岁的人了,两个小姑娘在你们卡座被灌多了,你们想干嘛?”小北他们都人手一酒瓶子拿好。
“敏子,算了,别和一帮小孩计较。”冷冷的声音转向我们的方向继续说:“叶子是我们战友,她现在喝多了,明儿酒醒你问问她就行。看在叶子面上,你们赶紧走。”
我被小北抱着,听到那个叫敏子的男人的声音:“钟壹哥,你就这么忍了一帮愣头青砸场子。…………”
我被闹钟声吵醒,头痛的不行,睁眼一看是熟悉的宿舍天花板,翻了个身又继续睡。迷迷糊糊想到小北他们拿酒瓶子,断断续续的想到昨晚,满脑子就是钱学长可不能打架啊,现在打架毕业证都拿不到。我立马跳起来,叫醒叶子,翻小北电话,“小北,你在哪儿呢?
“我上课呢,早上你和叶子的大课我和凯子已经帮你们答到了,你们再睡会,等会午饭一起吃。”
“昨晚你们没打架吧?”
“没啊,昨晚打架了怎么把你们两头猪送回宿舍的。”
“对了,昨天我们怎么回来的?”
“昨天宿管阿姨睡得早,我让你楼下的姜姜解的门禁带你们上楼的。”
“哦哦”
我刚挂下电话,发现叶子一脸懵的看着我,我一看时间,踹了叶子一脚。“赶紧起来洗洗,小北和我们一起吃午饭,还有事问你。”
午饭众人一起审问叶子才知道,昨晚那一桌还真是叶子战友,实际上也算不上战友,就是当兵的时候一起玩过,昨晚刚好碰上就一起喝了。那一桌还都是军官,好几个是红三代,家里还有真正的上将和大将的。我心里一想还好昨天没打起来,否则不知道怎么收场。
一周后,钱学长正式毕业,离开了学校,我们也开始准备大一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刚考完,导师找我谈了一下,希望我暑假能先留在学校,一个月左右在实验室跟着研究生学长做课题。这样方便后续留学的时候学校给我一个好的推荐信。我知道我送的茶叶起效果了。老陆给我的人生规划就是留学回来继承家业,当时的我也以为我会去美国学建筑设计。我和老陆打了个电话,老陆很开心的允许我留校了,还说夏天学校条件比较艰苦,给我打了钱好好花。
我本来以为夏天的宿舍只有我一个人,没想到叶子也说他不回家,因为要陪男朋友,不过偶尔也要去和男朋友亲亲抱抱睡睡,会有那么一两个晚上不在宿舍。简单来说我又可以和叶子一起浪了。小北和凯子体育系的汉子夏天要一直训练,准备参加大运会,虽然在学校,但是他们要开始饮食控制,不能和我们一起胡玩了。
晚上我刚好在宿舍看jeremy lin的比赛,就听到叶子说:“思思,去不去玩?”
自从小北他们半封闭训练以后,我和叶子就没怎么玩了,我觉得快无聊死了:“好啊,不过是谁啊?酒吧不去啊。小北他们不在。”
“放心,有人给你赔罪吃饭。”叶子说。
“啊!”我一脸疑惑也慢慢的收拾自己准备出门。
我和叶子刚走到宿舍楼下,就看到3辆A6L开着大灯过来,挂的wj车牌,咯噔一下,我就知道是上次酒吧的那群人。
车子在一家不怎么起眼的饭店停下,我随着一群人进入包厢落座,没想到这饭店里面的装修和外面完全不一样,装修精致,敞亮。一个圆桌做了6个人,四男两女,我坐在叶子的左手边,叶子左手边我记得是叫敏子的人,看着两人聊天很热络,关系很好。两人一直在说他们之前当兵的时候晚上敏子偷偷接了叶子出去吃香喝辣。我也插不进话,默默在一旁玩消消乐。
我的另一边坐了冰山,面前一只不算白的手递了一杯水过来,听到冷冷的声音:“喝水,这次怎么这么文静,和上次一点都不一样。”
“啊”我把眼神从消消乐上看向他。
“我叫钟壹”他边说边拿起我的手机,“我把我的电话号码输入进去了。”然后他手机就响了。
电话一响,所有人看向我们这边。我不好意思,拿回自己的手机又把头低下了。
“哎,你叫思思吧,老是低头干嘛,那天晚上喝酒的时候那么飒,今儿装淑女啊”那个叫敏子的人说。
我还没反应过来,听到冷冷的声音:“敏子,欠收拾啊,今儿是你给思思赔罪的才组的局儿。”
敏子:“对对,妹儿,那天晚上不好意思啊,今儿我先自罚三杯。”
我:“额,你是逮谁叫谁妹吗?你又不是我哥。”
叶子:“哈哈,敏子,栽了吧,思思可是长了一张江南女子的脸,性格可是东北大妞啊。“
敏子:“嘿,你别激我,我不信了,我今儿还就认思思做妹妹了。”
钟壹:“你也得问问人家小姑娘愿不愿意啊!”
敏子:“妹子,他们一起欺负我,你不认我做哥哥,我没脸了。”
我:“认你做哥哥有什么好处?”
敏子:“嘿,南方人就是聪明,做我妹子在这四九城就没人敢欺负你”
我:“真的假的?”
敏子:“真的,我叶圣敏说到做到,不过除了你旁边那位钟壹哥我打不过。”
“好,做我哥哥行,敏子哥,为了庆祝你有我这么可爱的妹子,再喝三杯吧。”我一脸坏笑的又到了三杯茅台。
钟壹:“你就是到三十杯,他也喝得下。”
那天晚上我真正知道了什么叫海量,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哥哥,不过那晚我滴酒未沾,敏子敬我的酒全部都被钟壹挡了去。
叶子被男朋友接走了,敏子已经醉的一塌糊涂,一边要抱我一边叫妹子妹子,钟壹示意朋友把敏子拖走。
钟壹:“挺晚的,我送你回去吧。”
我:“好,我叫你钟壹哥吧”
钟壹:“不用,你不是敏子,叫我钟壹就好。”
不太好亲近的样子,我就闭上嘴不说话。
钟壹:“小姑娘以后少去酒吧,少喝酒。”
我:“额,你这语气很像老头。我和你在酒吧遇见的,所以你不能说我。”
钟壹:“额,我都快30了,去酒吧很正常啊。”
我:“哇,你都30了,是不能叫哥,得叫大叔。”
钟壹:“我不至于是大叔吧,你还是叫我钟壹吧,你说话和北方姑娘不一样,那个词叫吴侬软语吧,你叫我名字挺好听的。”
我:“哈哈………”
不知道会议是什么时候结束的,eva拍了我的手臂,我抬头看到秦一鸣站在门口。我定了定神:“你怎么知道我会议结束了?”
秦一鸣:“我想知道我老婆会议有没有结束不要太简单啊。”
“秦队,这是你媳妇?”旁边飘来钟壹的声音。
秦一鸣:“钟团,你还在啊,对啊,这是我老婆nickole,这次的案子乙方负责人,你可不许为难他们公司啊。”
钟壹:“哈哈,怎么会为难,这是要陆总多帮帮忙,不好意思,我一个当兵的,叫不惯英文名,之前通讯兵介绍你姓陆,对吧!”
我:“对,钟团你好,我是陆思思,不过大家都叫我nickole”
钟壹:“陆总这样的称呼太有距离感了是吧,要不我叫你思思,你叫我钟壹吧。”
我:“这太不礼貌了,毕竟您的级别在这呢。”我顿了一下:“秦一鸣,你要给我爸的东西呢?”
秦一鸣:“额,给爸的东西在车里,战友送的自酿杨梅烧酒,爸上次不是说喜欢嘛。钟团,我们先走了啊。”
我:“钟团,这是我们创意总监wong,所有的问题你可以和他对接,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我又是半迷糊状态回了爸妈家,听到我妈絮絮叨叨孩子的事情。我听的烦不过,拿了半箱红酒直接开去了露露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