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ole思

再遇2

紧赶慢赶,我好不容易到达机场,还好我的公公婆婆刚刚到达,看了眼自己的衣服-得体。公公婆婆实际上对我很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也帮我的公司铺了不少路,结婚2年,他们没有催过我要孩子,俩人退休以后游山玩水。公公没退休前是省武警总队参谋长,大校级别,这辈子没有提到少将是他最遗憾的事情吧,婆婆也是妇产医院的副院长。公公婆婆都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听闻公公是为了婆婆放弃了上调中央的机会。
相比于我的婆家来说我娘家真的是平凡,无数人说我陆思思嫁到这样的家庭是真的有福气。我亲爱的爸比就是个房地产公司的分包商,连总包单位都算不上,早几年楼市好的时候做工程赚了点钱,我妈原本是个家庭妇女,为了看着我爸,或者看着钱,和我爸一起打理生意,自己也承接一点保洁工程。我也不知道何德何能能和我老公秦一鸣这样的人相亲,可能真的要感谢我的爷爷。我爷爷抗美援朝的时候参军,结果部队没去成,因为认识几个字被派去医学院学医,真的有天赋吧,在那个年代成为西外科一把手,我的婆婆是我爷爷的学生,婆婆生我老公时难产,我爷爷给婆婆动手术(那个年代科室没有分的那么清楚),母子平安。
“囡囡”亲昵的声音打断我的回忆。只有我婆婆会叫我囡囡,远远看到婆婆眉开眼笑的朝我走过来。
“爸妈,海南好玩吗?”
“海南就这样吧,你爸只顾着自己去疗养院见战友,下次还是你陪我去吧。”婆婆瘪着嘴说。
公公是个不善言辞的人,淡淡的看了一眼。
“好,下次我带妈去玩,我们去买买买。”我婆婆还是很容易搞定的。
“阿思,最近忙不忙,听说二队有个项目要启动了,视频项目应该是要给省里面看的,需要我去帮你打个招呼吗?”公公问。
“不用,一鸣已经帮我打过招呼了,下周应该就要开碰头会了。”
“一鸣最近没犯浑吧,明年就要提到副团了,今年你要看着点。”
“他最近挺好的,我来之前还和他打电话了呢。”
“难得,我那个儿子不是家里什么事情都不管吗?就是辛苦囡囡了,我们回来还要你来接。”婆婆心疼我说。
“我没案子的时候不忙的,我忙我会直说的,到时候如果只有勤务兵来接了,妈你不能生气啊。”
一个小时的车程总算把公婆送到了家里,一开门,没想到秦一鸣居然在沙发上坐着。
“你们怎么才回来,我午休时间都快过了。”秦一鸣一脸不情愿的说。
“你午休时间过了就回去上班呗,又没人让你等。”婆婆一脸嫌弃的说。
“额,妈你不心疼我。”秦一鸣说。
婆婆立马大声说道“我心疼你干吗,儿子这种生物是不贴心的,还是阿思好。”
“阿思,如果鸣鸣对你不好,你就和他离婚,然后你就是我女儿,我把所有钱都留给你,你想找什么样的男人就找什么样的男人。”婆婆转头对我说。
“你还是我妈吗?串掇儿子和媳妇离婚”秦一鸣生气的说。
公公严肃的说“闹腾死了,你赶紧带着自己媳妇回家吧,我和你妈要收拾收拾家里。”
实际上家里天天都有保姆打扫,哪里有什么可收拾的,就是想和婆婆两人呆着,我和秦一鸣对视,拿起包打了招呼就出了家门。

评论